原鄉的呼喚

2011101910:00
遠方捎來一封訊息
它說 北風即將要來拜訪
我送了一個風箏當作禮物 於是風箏在風中雲裏遊蕩

北方的風不敵晚簫悽涼 西邊落下的餘暉總顯悲壯
以枯枝當筆作畫曉陽 我在尋尋覓覓之間
看見
一彎流水靜靜滑過從前

我赤足走過一畝田 青翠的秧苗微笑展現茁壯
循著舊時的足跡 泥土的芬芳裡有兒時的記憶
我在那裡奔跑嘻戲 想要 像鷹一般飛翔

我赤足走過一畝田 經過一季的豢養
稻穗彎著腰謙虛飽滿 舞動了成熟的芳香
這片金黃色稻浪 收割之後將與汗水一並收藏

我遺失了一個夢
夢裡有我的歡樂悲傷以及昨日的模樣
我在城市裏學會冷漠 學會獨立堅強
改變了溫柔 變得強悍
也許面具才是最好的偽裝

我遺失了一個夢 以為從此再也尋不著
多年以後 才明白
我心底有個聲音一直不曾間斷
我的夢 它在呼喊
歸來吧 歸來吧
啊 原來啊 那是原鄉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