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的東方明珠

2013061523:26




   隨著強烈耳鳴不適(其實是腿軟因為飛機小啊),我已經在高空往香港的飛機上.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機上餐點都還沒吃完呢,赤臘機場就在眼前.哇~好大的機場溜!
   出關後馬上便購買了八達通卡.香港的交通果真便捷,有了八達通卡無論坐公車或地鐵還是在超商購物一卡在手歡樂無窮超方便哪~
   來到這裡本來應該搭特有的叮叮車感受一下老香港風情的;阿恩勾看著白花花的太陽和身旁的行李......本人決定視風情如浮雲,叮叮車就留給年輕人去體驗好了(擺手).
   香港巴士很神奇;在台灣,雙層巴士不僅看來笨重,急速行駛時更無法俐落的迴轉,然而我們搭的巴士不同,急駛在狹小的彎道上也是絲毫不減速,就像是消防車急著去滅火醬,~香港,哇耶的第一個印象『快』.
   出發前曾詢問來過的友人,她們一致的心得就是:吃,購物,睡.購物,睡,吃.
   沒錯,我正排隊在甜品店裡,不過不是品嚐大家推薦的楊汁甘露,而是吃著喜歡的紅豆湯啊;紅豆煮的粒粒分明卻細綿香蠕入口即化,搭配的湯圓皮很Q,但蓮子不夠鬆軟,要是芝麻餡不那麼甜就好了;是的,敝人就是如此這般的堅持專業,美食節目應該請我去講評了吧(撥瀏海)?
   對了,來到時尚的國際都市免不了要購物啊尤其是下殺折扣的時候,購物廣場到處是滿滿的人潮,有多滿呢?滿到我後方的一位太太一直用胸部頂我的背那~模滿,這讓我很美頌,可以的話我超想用手指戳爆她腦門再用力推她然後狠狠的瞪她告訴她老子也是個女的,一直來磨蹭是怎樣?想炫耀啥啊?
   幸好這不悅的情緒在維多利亞港的夜晚裡被稀釋了.海港的夜景甚是迷人,可惜加了雷射光俗氣了點,還好是這樣,不然本人很有可能因為太感動而誤牽旁邊不認識人的手又和他私定終身然後一世人不能回台柳!
   中環的半山手扶梯舉世無雙,依著山勢緩緩爬上看的我脖子都酸了,著名的古董街,荷李活道上是傳聞中的蘭桂坊,但夜店不是老輝阿應該去的地荒,泡著老人茶磕瓜子 閒扯淡才是我們的生活重心哪~蘭桂坊請離開我的視線!
   還有,原來太平山纜車不是大家以為的纜車;而是類似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釀.在傾斜有65度(吧)的山坡上爬行讓本人十分害怕,尤其是還有個體重破百(我看不只)的男倫也在車上ㄟ時陣.這種歷史共業本人不想承擔,很想大聲斥責他要他快快下車不要拖累了哇ㄟ凜星這樣.
    至於梅杜莎夫人蠟像館因為我阿寄說要英國的蠟像館才逼真,因此我們略過不參觀;其實本人不喜番的是裡面有成龍,那個大鼻子看了超討厭的.(大鼻子不會因為我說他惹人厭而發我律師函吧?)
    然後迪士尼樂園真是孩子們的天堂柳~衝破太空山模仿太空景象是室內的雲霄飛車超刺激,它讓我一路尖叫都要漏尿惹,本人在此發誓絕對不再坐第二次!
    比起來小熊維尼的世界就溫馨多了,可惜繞一圈的時間有點短,如果不是排隊要花很多時間,它才是本人的心頭好柳(右手背拍左手心)~寫到這裡,本人要深深的向我阿寄的丈夫也就是我姐夫致上最敬禮柳;要不是他不辭辛勞先排隊怎能一下子就輪到我們ㄋㄟ?姐夫請登上本世紀最gentleman的冠軍寶座~尖頭鰻我要輕輕為你唱首歌~
    可能是太歡樂而遭到忌妒吧!離開巴斯光年劇場時因為颱風來了的關係,樂園宣布暫時休息,請大家到商店街購買紀念品.不過研判這應該是它們的計謀:因為每個人都瘋狂的玩遊戲而不去光顧他們的商店街,以至於買氣冷淡生意不好,結果商店街一下湧進太多人,於是又上演一次在購物廣場的夢靨,奇怪了中國人特別喜歡和別人前胸貼後背的嗎?可本人是逮丸郎不是他們的同胞啊~我不明白!一直到現在睡覺的時候還是能感覺到背後有兩團頂著~喔~我不蘇胡~毛主席快來把你家的子民領回去!
   不知是不是出門沒去拜拜~那天早上在預掛行李時才知道返台的班機因颱風取消.....不得鳥了,我們立馬改變行程手刀直奔機場想一探虛實,然而這一切才是悲慘的開始柳,我們一行大小九人拖著行李奔波在各個櫃檯之間,小姐們為了準時下班打發我們往另個櫃檯洽詢;官方說法一律是:”兩個小時後再來確認”.這時尖頭鰻又再度發揮他可貴的精神為我們交涉總算在晚上9點左右確認安排我們轉搭12點長榮航空班機但得飛桃園(登愣)~不過會補貼我們餐費和車資(再登愣).
    半夜2點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空空盪盪有些嚇人.但是能如期回到台灣本人已經覺得上蒼保佑祖上積德惹,然而命運之神很愛創治我,沒有接駁車本人注定是無法準時回去扇班了是不是?本人拖著一卡皮箱跑到高鐵時才恍然大悟航空公司補貼車資的原意,原來他們早知道半夜不會有接駁車(再一次登愣)~
     事實上本人在神秘的掩護下搭著計程車直接趕到辦公室,沒人知道我消失了那些天幹什麼勾當去了(像哈利波特一樣我好害羞)超級開心,但因為一天一夜沒睡加上沒洗澡洗臉上班時我整個人呈現彌留的狀態,回想本人在高鐵上蓬首垢面並且睡死了還流口水招來小強的畫面;雖然穿著花洋裝但人家一定以為我是流浪漢所以不肯前來搭訕就覺得十分懊惱啊啊啊~活該,誰要妳不多請一天假啊(戳太陽穴)~
 
 後記           
其實香港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夾雜著新與舊的衝突,貧和富的差距讓它呈現出兩個風貌.深入到它的底層才能明白以前殖民地時的繁華和回歸之後逐漸衰退的落差.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可是懶得花腦子去規劃,但我妹說我根本就沒腦子,這真是一個無情的結論啊!
本來也想正正經經的寫一篇旅遊記事的,誰知道寫著寫著就又呈現出旁門左道的辭彙.原來寫個文章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可是想想我也是正常人家出身的小孩啊,為何會沒有一個正經樣子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呢(謎之音)?寫到這裡發現一個禮拜後的今天颱風又來襲,深夜裡呼嘯的風雨讓窗外顯得很詭異,一個黑色花盆不斷在窗台滾來滾去,老眼昏花的哇奔郎誤以為是一顆人頭於是再次嚇得屁滾尿流~
 
全文完
 




  •   武告賀 於 2013-06-16 22:07 3F
  • 有人說他是最大膽的ㄟ
    屁滾尿流可能?






    惡人無膽
  • 版主於 2013-06-16 22:29 回覆
    噓~~~別說出去~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唐純 於 2013-06-16 10:29 1F


  • 喝咖啡....^^
  • 版主於 2013-06-16 22:26 回覆
    晚安呀~大哥
    咖啡真是香醇啊~